Powered by Stuff-a-Blog

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真的很累....不過...

這禮拜因為中秋節的關係所以補一天假...
星期六竟然要上班上課>.<好可憐... 星期日還要到學校進修...
不過這我覺得還好!
這禮拜天早上的多媒體製作課...老師又畫了一隻小叮噹!
老師說上禮拜因為也還有同學沒來,還沒有正式選好課!
所以才再講了一次!真的是敗給他了!真的是講得一模一樣耶!
下午上課:消費者行為&組織行為(陳家慶 老師)
哦~上一堂課我都沒仔細聽>.<哈!他在竹科的某某IC設計公司ㄚ!
老師來的第一句話就問同學!同學今天開不開心!
他說:開不開心差很多!你今天一早就很開心,你會覺得今天過得很快樂!
開心重要的兩個日子!禮拜一和五!
後面又講了一推...
來唸書並不代表你有成就才來唸書!
要有發言的精神!老師以前都不敢發言...
做得愈高愈會自負!
把握學習!
職場上的人際關係!
對人家好!但...要會適時的字我表達情緒!
天花板理論...是在講女人在職場上的升遷往往都會碰到上不去的地方...
這時我們的前班代就說現在的主管也都女性比較多阿!
所以結果是...公家機關因為是考試所以女人才會有競爭力!而私人則反...
彼得理論...
我是覺得這位老師上的課比...三下的"HRM"&"CRM"形容的好點...
幫忙別人就是要學到東西!
我是覺得這門課其實大家都會...因為都有在職場歷練過的人了!
管理功能:組織,規劃,領導,控制
找人就是要找一個在乎你的人!
講到HR讓我想到部隊的HR-XX...哈哈!
菜籃測驗...我是想成一個框框的測驗
創造公平的環境!...我覺得其實很...難!由其是部隊...
老師還有提到鴻海...軍事化管理...我要這個東西,你給我做出來就對了...
人際技巧也不能過好!
當員工要有當員工的態度!
管理學重同理心!...主官用同理心去看待你的部屬...大家都喜歡醬吧!...
找人要找會拼的!
有目標比較不會累!
積極!要有積極的人生觀!老師就是醬的人!所以在他週遭做事情一定會成功!
模仿別人!
自視!...不要自視!
真的學得上到這位老師的的課,真的獲益良多!...是自己以前太爛嗎!...不是!
是他給人的感覺!你會想要跟隨他...就前面說的...他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人!
在他週遭做事情...就靠著這個積極的態度!不成功也難阿!
交朋友就是要交這種!以前父母常在說的!不要交一堆酒肉的朋友!
最後課程結束後,老師還是向上次一樣說:請各位同學要注意安全!
真的這個聽久了也會不自然的就注意安全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