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tuff-a-Blog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新的BLOG希望大家多多灌水指教^^

有人說Linux不能做什麼阿!
但是實際上有真正玩過的人才知道到底能做什麼!
我說阿!Linux是給對電腦比較有深入研究的來用才會用的巧!
為什麼呢?因為它在很多地方都要下指令阿!
你若對一般的樹狀結構不了解!對一般的磁碟結構沒觀念!
那~玩起來一開始會蠻辛苦的!
不過~熬過去就是你的了!~(軍中常說的一句話...)
Linux他能做什麼呢?>>>
上網...Firefox
收發郵件...ThunderbirdEmail
架伺服器...gFTP...等
文書處理...OpenOffice.org
燒錄...K3b
繪圖...GIMP
文字編輯器...gedit
秀圖...gThumb
看PDF...KPDF
即時傳訊軟體...Gaim
BBS...終端機
以上樣樣都能...而且也不需要再安裝...灌好系統就全部都有了~
醬強大為何大家都不用呢?
當然啦~我覺得不會用的原因就是大家都習慣windows系統了!
久了之後,當然也就被同化了~
上面剛剛說了那嚜多的功能,只有一項他沒辦法做到~
那就是它沒辦法玩現在最熱門的線上遊戲...它只能玩一般的小遊戲...真是可惜阿!
(如果要玩遊戲的話~這個網站...http://www.snes9x.com/
上面提供了Linux版的超任模擬器,而且其流暢度不輸真正的超級任天堂喔!)
原因是許多軟體廠商大部分也都只做windows的軟體!醬怎麼普及Linux系統阿?
最近在學Linux啦!請個位網路上的大大前輩多多指教了!
好快喔~已經發展到Fedora 7了喔!而且聽說8的測試版也出來了呢!讚喔!
老師教我們灌了三個系統(Windows XP、Windows 2003 Server、Fedora core 6...當時還沒有拿到7)
前兩個Windows系統我都會安裝,且是裝各一個主分割區,有開機選單那種!
後面Fedora core 6我就不太會灌了,尤其是磁碟分割的那個部份,真是學到很多耶!
灌好了之後!它也有他自己的GRUB開機選單@@真的很奇怪厚~為什麼選單不要放在一起就好了?
每次開機後,要先經過一個GRUB選單,選擇用Fedora core 6或者是Windows System
當然若選了Fedora core 6的話就直接進去了!
選Windows System的話,就會進到Windows選單了!ㄚ裡面就有兩個系統的選項!真的很繁雜耶!
後來我們拿到Fedora 7了~新版的沒有core!忘記為什麼了!
我們做了更新安裝~有的同學做了重新安裝!~結果是都一樣的啦!
一直到昨天我才想說有同學都把其他另外兩個系統(Windows 2003 Server & Fedora 7)灌在VM裡!未何我不?
我的硬碟有80G,C槽30G(Windows XP),D槽15G(Windows 2003 Server),剩下的是給Fedora 7,只留5G做FAT磁碟格式來傳檔用...
所以我就把Partition Magic拿來用了!
這套軟體是做磁碟分割、合併的,很方便~但是要小心用就是了!
我只留下C槽,其他的都砍掉...砍完之後...第一次從開...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ㄟ~只成功砍掉D槽?Fedora 7還活著...怎麼會...
好強阿~哼~強...我再砍...第二次重開...這次想到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啦!
挖哩勒...我無言了~系統亦開始要讀Fedora 7的GRUB我盡然都砍光光了...
看了一下書...哦~放光碟...光碟開機...文字模式...linux rescue...砍砍砍...把不要的分割區全砍掉...
爽...重開...耶!成功了耶...等>...<死了!Windows XP的MBR失蹤了!天ㄚ~真是禍不單行!
呵~看我的...MBR是吧!...放入XP光碟...光碟重開...R...1...密碼輸入...fixmbr...exit...重開!
GOGOGO~死而復生!
系統只剩下C槽的Windows XP(30G),剩下的我把它設定邏輯磁碟(45G)
灌VMware 6...安裝Fedora 7...Windows 2003 Server...大功告成!
ㄎㄎ...以後上課就不用醬切換來切換去的了!多麻煩阿!只是跑慢一點點又何仿?
很有趣的一次安裝經驗^^y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