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tuff-a-Blog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專業與實力

  長愈大,愈會有壓力!為什麼?
  以前小時候並不會有這種感覺!還覺得說大人們為什麼都這麼會想?難道大人們都是醬子嗎?直到自己長大了,才會發現說~原來,這也不並不是他們想要的,而是環境所造成的結果!有誰會想要一個辛苦又痛苦的人生呢?想必是不可能會有的!我也不想!而若想要過的輕鬆簡單,那到底要怎們做?誰知道?
  想必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的一套生活方式,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個體,每個個體一定都有生存的本能!這是不變的法則~但是,一樣是人,那~差在哪裡?別回答我插在那裡>"<。。。!就差在努力的地方不一樣、差在努力的程度不一樣、差在沒有堅持到底的態度!這也是沒辦法改變的~不然一堆超人也沒得比了!
  就舉例來說,如果甲是個從小到大都很努力的學生(在此所說的努力並不拘限於課業上);乙是個也很努力,但是偶爾偷懶的人;丙是個不努力的人(打嘴砲的人)!丙就不說了,乙學生未來可能還是很有出路的,甲將來一定是個成功的人!但是,重點來了!出了社會~天下如此大,人如此多,比什麼?怎麼比?誰知道你以前認不認真!?
  也許,有的人會說~有什麼關係!我上面有熟識的人!請他介紹一份工作給我就好了!可是,話說回來~有多少人有這人際關係?有能耐?不然,社會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無所事事的人了!
  學習是從小到大的事!俗話說:「一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題外話)在外面人們比的是專業與實力,不管什麼都能比!權力!金錢!女人!能力!幸福!面貌!男人!成績!。。。在這麼比較之下,就會比出個所以然來了!不知道是否有人有同感?人們從小到大都在比較!因為比較了之後才知道差在哪裡?弱在哪裡?該加強它,還是不理不睬?知道的人當然會朝那個方向去努力,不屑的人鳥也不鳥它!是吧!這是態度的差別!你都知道該怎麼做了,為什麼不去做?不爽?不屑?你管我?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種時代過了!在這樣下去只會墮落下去。。。
  現實是殘酷的,大家都知道!但是小時候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我還沒長大!那些煩惱的事就給大人們去煩惱吧!我只要現在過得快樂就好了!(小時後的我真的也沒想的太多!)直到長大之後的種種因素,才讓人們覺得不得不努力!大部分的人都是被環境所造就了的!要想改變就是要有一種堅持與理念!可是是有很多時候你會想要努力,但是也許出現了太多的不確定因素讓你沒辦法努力!這也是有的!生老病死。。。這是沒辦法預測的事情!
  人與人就像是市場區隔!一定會有分別!不然就如前面所說的大家都那麼厲害~不就都是超人了!因為努力的程度不一樣、認知的不一樣、個性不一樣、經驗也不一樣,許許多多的因素了!所以在相互比較之下,自然就比出高下了,一定會有高下之分(自己的心是最了解自己的)!專業與實力這個時候自然就會顯現出來了!

  。。。。。。。。。。。。。。。。。。。。。。。。。。。。。。。。。。。。。。。。。。

  其實,說了這麼說也不過就是要警惕自己而已!因為,聽很多人說了~你還年輕,年輕真好。。。等,之類的話了~若不在年輕的時候努力,等我老了,就換我跟別人說這樣子的話了!到時候再不甘心也於事無補!
  最常想到的就是:「想當初,我努力一點,一定會贏過他的!想當初,我若持續下去,現在就不會這樣子了!」這是沒有飛黃騰達的時候再想的事。。。
  像這種事情,沒有必要說太多。。。要的話就現在努力,要把握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