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tuff-a-Blog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有時候......

有時候...做事情就是要有衝勁...就是要有那一種態度!
我喜歡這種衝勁。。。讓人覺得忙也好。。。苦也好。。。累也好~
最終的果實必然是甜美的!
常常會再想說。。。只要我那個時候再努力一點~現在就不會這樣了!
但是~以前的不努力造就了現在~現在哪有那個臉去說以前呢?
過去種種好比昨日死,現在能做的就是要把握當下!
把握過去沒能把握的東西~用剩下的時間努力將他喚回~

  最近忙著退輔會的專題,轉眼間22號就要博覽會了,真的很快!真正做這個專題的時間,加一加沒有一個禮拜!真的是時間不停的跑。。。停也停不下來!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是變態吧!呵!我感覺我有工作狂的態度浮現出來了!
  我的專題是做企業型網路架構,且提供服務。我覺得這就是專業人員該做的事吧~受完這個訓,出去社會上能擁有好工作的不知會有幾個?希望大家都能求得好工作。
  FIREWALL,NAT,SSH,DNS,DHCP,AD,WWW,LOUTS NOTES,FTP,SAMBA,MAIL,TLENET, SERVERPROTECT,OFFICESCAN服務,不知道是不是企業會用到的!本來還想架MSN,WSUS,SHAREPOINT,EXCHANGE,MRTG,可使沒有那個時間><...但在短時間內架設伺服器的感覺真的很棒...感覺就是那種從無到有...突然的感覺!這應該就是一種成就感吧!想到以前的企業伺服器是實體的一台一台的(我當初在部隊裡面也是。。。),管理起來真的很累人!後還有了VMWare這個強大的虛擬軟體。。。也很慶幸的~免費!將所有的伺服器整合起來、濃縮起來~成為一台或兩台就能夠把小小的企業管理的妥當了!遠端管理方面更是功不可沒!
  學習,真的是一項很偉大的工程!學愈多、想愈多、做也愈多~呵!希望最後的成就也能成正比呀!學習也有個重點~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學到才行。。。有的是~只要有沾到邊,給你有了那個靈感就行,因為那個靈感自然會打破你的迷思!學習,是要學自己該學的,而不是盲目的幹勁往前衝!衝過頭也不會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的!針對自己的弱點去學習也是很有幫助的!學到了就是你的了~別人想搶也搶不走!與大家共勉之~一起努力學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