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tuff-a-Blog

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轉載]迎接到處都是 GPS 導航的未來 且慢點...

聊今天主題前,大家先看看下面圖片:

上次超感謝大家熱情回覆 <穿上未來時尚風>文章!! 沒錯,這就是大家久等的 WiFi T-Shirt,這樣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

但電燈一打暗,有沒有看見,WiFi 訊號燈就亮囉,有沒有很厲害啊!對於這件衣服的感想是,讓我來買、大家看看就好,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產品啊!

回到正題,不知大家開車會不會裝上 GPS 導航,用這樣的產品去外縣市真的好方便,可以去除很多到陌生城市的不安心感。現在連手機都有 GPS 功能,不論如何,都不用鼓起勇氣和陌生人開口問路了。

等等,會不會還有許多朋友不知道 GPS 呢?沒關係,奇摩的知識+中有許多相關的資訊,大家可以完全了解何謂衛星導航喔!想知道有什麼特別的 GPS 產品,Digi 摩人Jeremy 也有介紹很多產品提供大家作參考囉!

如此一來,讓我們馬上一同進入 GPS 的美妙世界囉~~~~~

有一次我裝著新買的 GPS,帶著心愛的女朋友開著小車去竹北郊遊,這是多夢幻多閃亮的約會行程,可愛的女伴、美好的天氣、拉風的汽車,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完美。不妙的是,這個 GPS 一定有埋有去死去死的功能,原本20分鐘上高速公路的路程,我竟然花了1個小時才完成。

更 慘的是,當我遊到峨嵋湖的時候,這款精良的 GPS 竟然帶我到一個死胡同,然後整台車被5-6隻惡犬吠叫,幸好我在車內,趕緊開車掉頭落跑,否則後果一定不堪設想。當然,GPS 不能幫我頂罪,我只好又瀟灑歸團了。但這也無妨,讓我們看看國外的案例,GPS 帶來什麼可怕的影響:

慘烈案例 1: GPS 讓你動彈不得

故事是這樣的,這名十分信任 GPS 導航指令的貨車司機,一路隨著語音的指示來到這條窄巷子前面。一如往常地,在直覺跟專業的導航系統之間,他選擇了「專業」,就這麼一頭開進了這條無法轉彎 的窄巷。結果不必多說也知道,他卡在這巷子裡頭進退不得。由於事故當天適逢假日,為了省下昂貴的假日救援費,這名捷克老兄竟選擇在這個地方呆了三天才去求 救。


慘烈案例 2: GPS 殺了一棵櫻桃樹

一名37歲的瑞士籍卡車司機載著貨物,在前往工廠卸貨的途中,只顧著遵照GPS中傳出來的女性導航聲 音,而忽略了路上好幾個「禁止進入」的標誌,最後竟然將卡車開上人行道。這位老兄發現苗頭不對後,本想倒車回馬路,沒想到卻撞壞了兩盞路燈、一道籬笆以及 一棵櫻桃樹,而這場鬧劇最終是以砍樹罰款收場,櫻桃樹被砍掉、司機被罰錢(瑞士法郎650元,約台幣一萬八千元)。


慘烈案例 3: GPS 帶你去游泳

英國有一位女士,寧願相信車內安裝的GPS導航系統,而不是清晰的提示危險的路標,結果連同她的 Mercedes SL500被扔到河裏。而更不幸的是,雨量充沛導致河水暴漲,連車帶人被沖出足足200多米後,女司機才逃生,有驚無險啊!儘管她沒有受傷,而她的愛車被 大水沖走,一周後才被撈上來,可想一定是報廢了!慘呐!


不過,最後我還是要為 GPS 平反一下,科技本來就是用來輔助個人使用的,不論如何,在使用科技產品之前,應該先用自己的大腦思考一下才行,這才是正確的態度啊!除了上面的故事以外,還有更多 GPS 惡婆婆的故事喔!大家還想聽嗎?想聽跟留言跟阿弟說喔~~

轉載於:未來摩人 - 阿弟剋死的科技轟炸機

http://tw.myblog.yahoo.com/atticus-tech/article?mid=1427&prev=-1&next=1380

看完這篇文章的心得真是覺得好笑。。。呵~

GPS固然是方便沒錯~但是至少也該看一下路標吧!太扯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