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tuff-a-Blog

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當兵的回憶-1

  當兵,是每個男生必經的一段歲月,男生只要一說到當兵就能夠有一堆話題,當然!我也不例外。只是我覺得沒什麼特別可以炫燿的。。。因為只要是男生就一定知道當兵的苦,大家都說現在當兵很好,但是...若要讓你再回去當兵,沒有一個人會想要,沒有人想要再回去菜一次的。

  我在軍旅生涯中,最懊悔的應該是再我最後的二年吧!(我是志願役)

  想起當初是如何進入軍中的...現在想想真會讓人懷念了!當初高職畢業後並沒有考上理想中的學校而放棄了升學!起先是在麥當勞打工,平時幫忙家裡做點簡單的文書處理,在這麥當勞打工的日子裡認識了唸同一所學校的學長,不久他就說他要去考指職士官,起先還不清楚是什麼?聽他講解與介紹之後,不久我跟家裡的人提起我想去考看看指職士官,因為一樣是當兵,只是感覺當比較久(當時好像當一般兵是一年十個月還是八個月,這記憶已經模糊了),錢卻是領得比一般當兵的多,最後家裡的人也同意我的想法,鼓勵我去考看看。當時的考試我還記得是在台中二中(哥哥的母校),考試只有考到口試就沒有了,不像現在還要體能測驗比較硬一點,那時口試時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問題,面試官:你為什麼想要當指職士官?我回答:因為我的興趣是資訊,我覺得我能將我的專長運用在軍中,民專軍用,為國家進一份力!(那時還真是很有信心的呢!哈~)

  時間過很快~考取通知單已經寄到家裡來了!很巧的是兵單也跟著來了!當然~已經考取到了,就不理會兵單的事了。我是台中人,因此當兵的基本訓練就是在成功嶺,成功嶺8週,那時感覺好久ㄚ~剛進去時從報到簽名、領迷彩服、膠鞋、臉盆、鋼盔、S腰帶...等等裝備~之後就開始了為期八週的新兵訓練課程了。八週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是剛好能讓大家體驗什麼較當兵!不過並沒有像報告班長那樣~現在都人性化很多了!104旅兵器連,我的單位,當時一個連隊有14還是15個班的樣子,每個班都有十個人,都有各自該負責的勤務工作,我們這一班負責的算是滿輕鬆的-資源分類。新訓的回憶,不知從何說起,只記得那時的飯菜難吃極了(現在是這麼想),飯是硬的、菜是老到枯黃的、小豆苗吃起來沒味道,可是還是覺得很好吃呢!我想真的是有操到有餓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