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tuff-a-Blog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當兵的回憶-3

  升了官,心情必然也要轉換,不能像以前樣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兩年都待在林口,直到精進案下來,準備移防與併編,原本的駐地給了陸戰六六旅,而我們則移防到楊梅的高山頂營區,這個營區很像學校,從外面看進去是一棟棟整齊排列著,當時的資訊組還沒有編成,人手也不足,因此都是請人來支援。營區外表光鮮亮麗,外表則是虛有其表,當初先遣剛進去的時候還真是一團亂(先搶先贏,這是我給它的評論),唯一最差的就是自來水~汙濁,不過在水電班的搶修之下也慢慢的有了成效。

  通資組原本就是一直沒有的,但是在少校通信官郭良彥帶領下維持住了,通資組編制通信官一員、資訊官兩員、資訊士兩員,直到編成之後才在通信連擴編資訊組,我也因此從旅部連調到通信連,直到此才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歲月,在通信連連長少校施宜佐的領導之下,每一位幹部都是很專業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做事,也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專業-有線、無線、多波道,相處起來也使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連隊,是直得在待下去的連隊,於是在我任期滿的最後一年,到了陸軍官校受了應用系統實務養成班一訓,在結訓後返回部隊時,施宜佐連長來電,有意推薦我到國防部聯二去,當時當然是萬分感激的答應!一切就要等到我回到部隊再說了!

  但是,這卻是個不當的時機!很可惜有這個機會我卻沒有把握住!也在於那時候人力吃緊,資訊組還未完備,我走了會造成大家很多困擾吧!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著自己。在部隊學到的很多事,應該很多都是從施宜佐連長身上看到的吧!不光光是操課的、出公差的、被凹的、不爽的、就算不是你的還是要幫的,不過日子久了自然會有變化!

  在某次中餐後,在多方面的考量後,讓我覺得跟在宜佐連長身邊,做起事來會讓人事半功倍,也在那個時候很愉悅的再延續我的軍旅生涯兩年。這兩年之中,起先真的覺得是個快樂的連隊,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也參與宜佐連長的婚禮,真的是熱鬧非凡,但是好的長官還是會高升的,因此不久他即去了陸院,從此連隊的感覺即刻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