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tuff-a-Blog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當兵的回憶-4

  日子很快的過去,我們也在沒有連長的帶領下從基地回來了。原本副連長上尉董先生有機會接任連長一職,但後來卻因某部隊裁編,而空降了一位不適任的連長,從此方向錯誤、問題百出!有一種人就算他做錯了事他也不知道,這叫做"自我意識良好"(從管理心理學角度來說,大部分的人做錯是自己都會知道,會不知道的真的很恐怖)。連長少校甯先生,績效考核及差,大過兩支,但現在看起來是沒有改多少。

  漢光廿二號演習,是我第一次覺得他是很差的連長,情報不周詳,方向不正確,東奔西躲,處事不得宜!缺點多過於優點(也許是我過於氣憤才看不到它的優點吧!)。演習結束,緊接著與此位差勁的連長參與基地訓練,也是讓人不想領教,到底誰才是專業?常常拍著胸部掛保證說自己很厲害、很專業,帶之前的單位怎樣又怎樣!外人看來一點也不,背後都是嘲笑聲。

  我也在此次基地因自己的不小心身體受了傷,因而決定該退伍的打算。在某次莒光課中聽到有職訓一消息,因此就很關心的注意著,所有的程序都自己來,深怕有任何遺漏,直到文寄出去,才安了半個心,因為後面的即是要感謝我敬愛的學姊幫忙,真的很謝謝她。職訓消息很快的就來了,我也在8/9向職訓中心報到。

  在職訓的日子,學了很多,也認識了很多長官們,大家在不同的單位都很高深莫測,有緣能夠相聚在一起真的是很有緣分。我也在職訓之後開始休養我的身體,也去看了西醫、中西醫、接骨師,也每天拉單槓,但結果都是沒有很大的效果,在某次的巧合中聽親戚說,東海大學的大慶中醫診所很有效(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96號之11),我想說還是去試試看好了,此位醫師是用針灸的方式,看似沒有什麼,但卻根治了我的傷痛,很神奇的,休養到現在已有四個多月,已經沒有感覺傷痛的存在。

  我的職訓即將告一段落,卻在某天郭通來電,意指有沒有想要來總部‧‧‧,一般職訓一結束即代表你退伍,但很特別的是我還要回到部隊一個月。我是個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人,事情還是要做,機房還是要看著,交接的事也需做完。後來發現原來我職訓不在的這段日子,旅部依然是旅部,不會因為少了我而倒,我想這要歸功於一群有專業有能耐的資訊組弟兄們!有他們的加入,讓任務能夠順利完成,問題能夠得以解決,非常感謝!相信在未來的路上,大家都一定是出色的人物。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好連長就有好部隊。
下部隊以來換了兩個連長,甯世祥真他媽的B的爛。
為了體能檢測,剛值完夜班,都沒補休叫人跑三千、打靶...

聽說施連長現在在通校當大隊長。

印刷 提到...

呵~

這些事都已經過去了~在當下的心情相信大家都有體會吧!

祝福吧!
祝福好的能帶出更好,壞的能夠改進!

印刷 提到...

呵...好樣的...樓上"匿名"的仁兄
這個禮拜甯先生才打電話給我..

說什麼毀謗他~可以告我什麼的話~
我退伍快兩年了~現在跟我講這個...我應該沒有口出惡言、手打錯字吧!

現在他考上了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研究所的資訊科學系碩士班嚕~恭喜!
研究國防架構規範數位學習運作架構設計與管理規劃看來是個很專業的呢!
在專業方面更精進以外,各方面都要加油~共勉之~

印刷 提到...

今天到教會弟兄小組,分享了一篇文章-思考你的想法,裏面說道: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箴言廿三章7節)

要把你的心設定在積極正面的事物上。每一天,當我們一起床,就要把心態調整為成功,把心態調整為得勝,把心態調整為好好享受這一天..朋友,如果你現在就要活出你最美好的人生,你必須學習控制你的思想生活;或者應該說:你必須好好思考你心中的想法!

活出美好的禱告......
主阿,我渴望依照祢的話語來調整我的思想。求祢幫助我,拒絕任何會引我遠離真理、與一切祢所為我預備的想法。就在今天,我要讓我的心居住在上帝的美善事物中。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匿名 提到...

老實說該位甯連長,我跟他也相處將近好幾個月的時間,當初88年初時,由於精實案本部少校連長可能因為職位階級不符,
所以只好轉任他職,剛好有這個缺可以讓甯連長空降下來帶通信連,那時我在外面支援,假日回連上時,那時甯連長還沒正式交接,
看到我, 就找我聊聊天,認識一下, 由於那時我還不知他個性如何, 況且我是三年半志願役軍官, 剩不到一年時間就退伍了, 所以
說話就比較不會掩飾,他就問我說,為什麼你國立大學電機系畢業的人,會想要服三年半志願役呢?我就老實說, 主要是因為錢多,順便利用
時間準備研究所考試, 反正壓根子就沒提到有為青年該為國家犧牲奉獻那種偉大情操的事,感覺上那時他應該蠻鄙視我這種人吧!!
拿國家的薪水卻沒把全部心思放在部隊上,他也說他一個專科生都用電路板作了好幾種電子實作,比那種大學畢業的實作能力還強,
那時當然官大學問大,隨他怎麼說, 至於說他為人帶兵能力如何,每個人在不同的位子上,當然有不同的立場表現,這個也沒什麼好批評的,
至少他是明來著來操兵,等你出了社會,多的是那種出小人步數的人,叫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況且都平安退伍了,這些也都只是回憶的一部份,現在看民視的新兵日記,有時候想想還真懷念部隊的日子,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