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Stuff-a-Blog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當兵的回憶-2

  新訓的日子也是很快的結束了,緊接著而來的就是分科專長訓(20週),那時我考取的是資訊作業士,整個連隊也只有14員(人),班長說到:到通校別爽過頭啊!當時哪知道會有多爽ㄚ,只是想到說能夠離開這裡到另一個新的地方,就很高興了!通校,全名陸軍通信電子資訊學校,到了通校的感覺讓我有很愉悅的心情,終於能夠開始接受正式的軍事教育訓練,從基礎的教育科目開始(學科真的很讓我吃不消)到後面的專業術科(我最有興趣的),前面的12週上的都是要背的學科,後面的八週,掛階受術科的訓,從學生變學員,這時才真的開始了爽的感覺~哈!(P.S.:當時一起受訓的還有海軍陸戰隊等五員,他們的"汗操"就真的是不錯)

  在通校掛階之後體驗到當長官的感覺,生活上也愜意了許多,也有許多的自由時間。當然爽的日子是不會很久的,結訓的日子來臨,接著就是要下部隊,當時並不是依報考時填寫的中彰投單位分發,卻是抽籤的,我的籤運真的很好,第一個抽就給我抽到351旅,大家是掌聲如雷,外帶歡呼啊!並不是351旅好,而是大家都知道3開頭的比較操,呵!我能怎麼辦呢?時也、命也、運也啊!

  報到日是在4/1,愚人節的日子,陸軍裝甲步兵第351旅旅部連新兵排,剛到的都要到這邊報到,等待人家來認領,很慶幸的我到之後的一個禮拜就撥交了,警偵排是我一開始待的排組,簡單的說就是勤務排,許多的勤務雜事都由我們包辦,起先我還很認份的努力工作,這中間歷經了漢光十八號演習,不知道是什麼的我,被選為幫長官打字的文書,直到演習結束,還是不知道是在演什麼~呵!想說之後不久應該就會去做資訊的業務了吧!當然...事情一般都不是自己想的如此美好,學長們看在我們是志願役的,都不會簡單的放過,就他們的認知,志願役的就該待在連隊上管理連隊,然而之後調到了車輛排,從此離我的資訊之路好像偏離了。

  當時的上尉連長姚承孝,也是因為了種種的因素,讓我起了想申訴的念頭~申訴!這是一定要的!不過卻也引起了不必要的風波!直到長青九號演習結束,才正式於8/1調到旅部排開始了我的資訊之路!資訊一走就是走五年,不過我覺得很快樂!第一個遇到的演習-三軍,現在說起來好笑,有資訊跟沒資訊是一樣的道理,電腦只是用來打字和列印,看上去網路根本無用武之地。在三軍的過程中我晉升了中士,旅部連在三軍說實在尤其累的是於搭拆指揮所時,不過也都熬過來了,現在也都是懷念與回意罷了!

2 則留言:

dish 提到...

ha....沒想到退伍那麼久之後竟然會在這裡看到你的文章,即便你在完成這篇文章已經過了2年...想想時間過的真快,連你都退伍了(笑)

我是誰??我是你在351旅所遇到的第一個小資....

印刷 提到...

哇~小資!這樣也給你找到我啦~太厲害了!!不虧是資訊官啊!!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